当然,他首先带我去看的是锅炉房,我此时的心情可谓是好奇之极,随他进入他的领域。走进之后才知道,他与地球不同,燃烧出的火焰是七彩斑斓的,不同颜色的火焰有不同的用处,锅炉上面有无数的小孔,不同颜色的火焰会被吸入不同的小孔,完成它们的使命。接着老人讲述了月球的底部分为三个层部:第一兽物层,第二克隆层,第三是中央首脑层。
我的奇异旅程从此开始了。我在老者的引导下,走入了第一层,即兽物层,也可以叫军事防御层,何谓兽物层?这里全是叫不出名字、无规则形状可以形容的怪异大体形动物,他们的攻击力极强,以强壮的躯体与敌人火拼。还有多足兽,他们喷出绿色的毒汁,腐蚀敌人。突然一只三头五牙狗向我冲来,十分强悍,它是这里的头领,以其奔跑速度着名。它看见锅炉爷爷便十分温驯,看着我这位“外星人”不停地摇尾巴。
随后进入第二层———克隆层,这里的人长得和地球人一模一样,不过他们在说话时嘴里会喷出火焰,因为他们的鼻子需要大量的热量才能呼吸,不然就会紧缩在一起,窒息而死。他们吃的是液态或固态的化学物质,如硫单质、铁熔液等。可见月球上的矿物资源是他们最好的食品。
接着,第三层是中央首脑层,他们不是生物,而是靠月球内部某种未知元素做能源的一套完整的制造克隆人并控制他们的机器,机器发出各种各样的光环,一个个克隆人的生长过程清晰可见。原来,整个月球的命脉就在这里。我由老人带领,饱餐了一顿近似地球人食用的食品。
突然间月球防御灯响了,全场一阵骚动,我知道一定是地球人来接我了,我匆忙告别,返回太空舱,临别时那位老者告诉我,你遇到的事和所看到的一切请不要告诉其他人,免得人类来得太多破坏我们的环境和我们宁静的生活。在返回的途中我想,我一定要再次返回月球,探索这里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地球这个大千世界里,我过的已经厌倦了。听说最近流行月球探险,我便从银行里取出万美金,开始我的月球之旅。“月球之旅”这一娱乐项目是中国人研制开发的,我在航天技术人员的协助和紧张的训练后进入了太空舱,由神舟x号把我送上月球,整个飞船中只有我一个(这是我额外提出的要求)。
我的行动由无线电做指导,在月球上的行程由卫星监控。我必须时时刻刻与地球保持联系,即便是我迷失方向,也会顺利抵达人类的地球。
好大的月球,我们都知道,月球表面是凹凸不平的,黑黑的一大片让人感到很单调,很无聊,只想发脾气,看到脚下有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一怒之下就一脚踢开,由于在月球上失重,我被自己的力掀翻,头朝地,头上戴的仪器被砸坏了,幸亏安全措施好,我没有受伤,可以继续前进,可是与地面无法联系,信号中断,仪器失灵。我害怕,恐慌,想到自己的未来应该有美好的生活,我不愿就这样无声无息白白死在月球上。
我想寻找能帮助我在月球上生存下来的物品。走了漫长的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有一个小孔,发出怪异的亮光,如果不仔细看还发现不了。我兴奋地走过去,用手砸了一下洞口,向里吹了一口气,还是没反应,往里面看却什么也看不见。这让我很迷茫,就拿了一块石头把洞口死死地堵住,可是过了一会,石头像火箭一样喷发出来,接着就冒出一阵烟气,烟气变成一个老头,我很好奇,就上去问他,他拿着一个类似地球上铁锨一样的东西,使劲地敲打着地面。我很有礼貌地问他是做什么的,他说他是月球锅炉房的主任。我问他能否帮我生存下去,他看见像我这样的陌生面孔,就热情地带我去参观属于他们的世界。
“月亮,地球的近邻,人类的朋友。孩提时代,我们唱着‘弯弯的月儿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儿两头尖’的儿歌……”。随着主持人抑扬顿挫的声音,我们进入了今天的活动“探索月球奥秘”。
第一轮节目是由方进读一段资料,然后找几个人回答问题。激烈的比赛热火朝天的开始了,班上顿时沸腾起来了。大家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请问:我们只能看到月亮的一面吗?”一位国学犹豫了一会儿,便坚定的回答:“是!”主持人微笑着说:“回答正确,给他贴一个‘棒’字牌。”怎么回事?您别急,只要回答一个问题正确就奖励一个“棒”字,错了就贴一个“笨”字。结束后评三位获得“棒”字最多的人,“笨”字最多的人当然是“笨蛋大王”啰!
第二个环节是即兴发挥,让同学们自由组合表演节目,于是丁璇、张凡琛、胡子妍等人为我们表演了歌曲《明月几时有》,优美的歌声仿佛把我们带入了月亮的世界。
……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难道周杰伦也来啦?no!是方进与张桐嘉在倾情演唱,瞧!还真是有模有样哩!活动进入了白热化,我们的语文老师也忍不住要参加,她为我们献出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随着老师如水一般的歌喉,我们也合着节
拍唱了起来,那一刻,我觉得无比温馨与幸福。
精彩纷呈的活动课就在一片温馨中结束了。
我们坐了两个小时的车才到了月球最南边的华西山,我们植树的这个地方,是华西山仅剩下的一片空地。准备就绪,我们开始植树,由于早上我对老师承诺多种几株树,所以我只好埋头苦干了。
苦干之余,我只能偷偷的欣赏一下风景了。华西山的景色真的美极了,大片大片的树木覆盖了整个山脉,五彩斑斓的花草像星星一样,点缀了像天空一样广阔的树林,空气是好闻的绿色,你肯定要问绿色是什么味道,我也说不清,就是绿色的味道,和小草的颜色是一个味道。
啪!一本书打在了我的脑袋上,糟了,原来老师发现我走了神,她严厉地对我说:“你要再不专心植树,就不要怪我不客气!”我无奈,脑袋里却突然想起,曾经有一个地方也是如此的美丽,那就是地球,可是现在……唉!我无奈的摇了摇头。经过一上午的奋斗,我们收获颇丰。树苗已经整齐地排列在原来的那片空地上,望着我们的劳动成果,师生的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下午两点,太阳慢慢地下落,在桔红色的余晖映照下,周围的景色如仙境一般,美丽、迷人。我们在歌声的陪伴中,驶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里,我已经很疲惫了,刚躺在床上,我的思绪就又飘向了遥远的地球,我梦见那里的花和这里的一样香,那里的草和这里的一样绿,那里的空气和这里的一样清新……
大家好!我是一个月球的公民,当然了,我和这里所有的人一样,都来自地球,我在这里已经将近四年。四年前的地球已经是千疮百孔,树木枯竭,寸草不生,天空不再是湛蓝色,而是灰蒙蒙的一片,一条条河流都干涸了,露出白花花的石头。人类的生命难以维系,所以为求生存,我和许多人一样来到了月球,成了这里的公民。
其实月球并不是我们想像的那样荒凉,也不是因为没有空气而不能传播声音,只不过我们自作聪明,以为攻克了它的秘密。我们所看到的不过是表面现象,这里和几亿年前的地球一样,充满着生命和生机。
“铃……”急促的闹钟铃声把我从美梦中叫醒,已经七点钟了,我伸了个懒腰,忽然看到了墙上的日历,不好,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我赶紧起身穿好衣服,心想要是今天迟到了可了不得,那不仅是极丢脸的事,而且说不定还会因为“不热爱环境”这个罪名被扔到太空上去呢!那样就糟了。我手忙脚乱的冲出家门,飞快地跑向学校。一路上,我要十分小心,不能碰到街上的动物和植物,否则要罚款的。好不容易到了学校,远远的我就看到老师严肃地向我走来,她对我说:“你怎么这么不认真,今天是植树节,是个比所有日子都重要的一天,你怎么才来呢?”“我错了,我错了,一会儿我一定多栽几株树。”谢天谢地,我的话刚刚说完,使用太阳能做动力的公共交通车就来了,我松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