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历险记
“哇!好舒服呀!”躺在阳光下的小水滴说。哦,对了,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吧。这是小水滴乐乐,他还有个妹妹叫欢欢。他们俩天生就爱游泳,这不,他们都泡了好几天了!
夏天,乐乐正在睡懒觉,而欢欢则在加紧练习游泳,准备参加社区开展的游泳比赛。忽然,他们升上了天空,还是欢欢叫醒了乐乐,要不然乐乐才不知道呢!“哥哥,哥哥,你看我们在哪?”欢欢急噪地说,我们该怎么办呀?”乐乐不慌不忙的说:“不用怕,这是自然之道,我们水滴一遇到热空气就会变成水蒸气,升上天空,凝结成小颗粒聚集成云,等云越来越大我们就可以有变回原样,回到大海了!”
回到大海,欢欢迫不及待给妈妈讲述她这几天来的经历。
冬天来了,乐乐和欢欢在水底医院量体温,护士看了看体温表是4度,“看来还正常,回去吧!”护士说,“一定要回家,不能出去玩!”乐乐悄悄地对欢欢:“我们出去玩儿吧,呆在家里多闷那!”经过上次的事,现在欢欢是什么话都听乐乐的,因此也跟着去了。玩累了,他们的身体也开始僵硬了,等他们的身体完全僵硬的时候,他们两个就变成冰浮在了水面上,他们怎么挣扎都没用,欢欢都快哭了,乐乐低着头说:“嗨,我错了,我才想到我们水滴的最低温度是4度,如果低于此温度,我们就会变成冰,浮在水面上。”“那我们怎么办?”欢欢问。“那只好等气温转暖我们才能自由。”
春天到了,冰化了,他们兄妹两人得到了自由,欢欢回到家,扑到妈妈的怀里说:“妈妈,以后我一定听话,不在乱跑了。”
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历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