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春节】
在我们中国传统节日有很多,清明节、中秋节、端节节、重阳节……
在这些传统节日里,我最记忆犹新的是春节。
春节这天早上,我和爸爸在门外贴春联,在贴“福”字时,我的嘴一直说个不停,像树上的鸟一样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要不就是:偏了,上了,下了……要不就是,等一下、慢一点、再过来一点……总算贴好了。我这张小鸟似的嘴也该停了吧。可是我却惊叫起来:“爸爸,反了,反了!”那声音大得像火车鸣笛,边爸爸都烦了:“怎么反了?又没偏,又没偏,又没上,又没下,反什么了?”我连忙解释到:“福字贴倒了!”爸爸才明白我说的是什么,笑着说:“其实是我故意的,福倒,福倒指的是福到,福到就是福到家的意思。哦,我懂了,原来人家门上贴的倒福,原来是这个意思呀,平时经过别人家门口以为人家“粗心大意”,原来是别有用心呀,我以为人家笨,原来是自己不懂,真自以为是。
通过这次贴春联,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不能只从一个方面看,要从多个角度来看待事情。
那一年的春节真是令人难忘啊!
【今年的春节令我难忘】难忘的节日。
当迎新的钟声敲响时,亿万中华人民欢呼着:“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啊!新年多么美好啊!我兴奋地在家中来回跑。窗外,突然,几个礼炮飞上天空,在一瞬间,炸开了,有的像无数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还有的像金光闪闪的太阳,把大地映照得如白昼一般,多美啊!最让我们兴奋的是,可以拿压岁钱了,几句甜言蜜语一用,哈!钱上钩啦!
有了钱,第二天早上,我们小孩走路便变得昂首挺胸了!大家用钱来买炮、买糖等,可开心啦!吃饭了,家家户户都聚在一起吃团圆饭,高举酒杯祝福以后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财源滚滚、合家欢乐!
吃完饭,大家换上节日的盛装,去走亲访友,我家也不例外!
来到奶奶家,爷爷奶奶乐得合不拢嘴,大姐二姐、大爷大妈、姑姑姑父、表哥表姐都来了。这时,就要看你的口才了。口才好,不不愁钱不到手。我可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俺当家功夫就是一张嘴,堪称天下第一号!我说我说我说说说,我吹我吹我吹吹吹。一分钟二分钟奶奶奶乐淘淘;三分钟四分钟,爷爷嘴角顶眉毛;五分钟六分钟,大爷大妈掏钱包,掏钱包!……
我发表完“演讲”,大家对我直夸奖。我对这不感兴趣,一转身,哈哈!开始数小票喽!
新年真快乐!真期望下个春节快点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