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洗车机维修拆装图
高压清洗机中的主要部件的原理和常见故障
最简单的了解清洗机的方法是了解它是如何构成的。我们选择一台冷水清洗来达到此目的。
1、首先你要有你的动力单元(汽油机或电机)它们产生动力来驱动泵,它和喷嘴决定了清洗效率。
2、任何清洗机的心脏是高压泵,它们处于无可替代的位置,不是活塞泵就是柱塞泵,活塞泵最常见,由于它们更有效率并且有更长的寿命,活塞通常由陶瓷制作非常坚硬且不易磨损,活塞泵通常被描述为一根活塞前后运动。通过一个固定的密封件;而柱塞泵的密封件安装在柱塞上,通过一个光滑的缸壁,柱塞泵通常有更好的初期使用特性,但是不能运行过高的压力并且寿命较短。
一个重要的特点是泵的容量取决于泵的速度,泵必须使同量的水进入并出来。不象离心泵那样可以增减流量。活塞泵有一个非常稳定的水流量参数,无论以多高的压力喷射出去,这就是堵塞会造成危险的原因。同时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必须在系统内安装诸如卸压阀之类的安全装置。 当活塞向后运动,水通过进水阀被吸入密封腔,当活塞向前运动,迫使水通过出水阀流向泵的出口。
大多数活塞泵都双联或三联的。双活塞泵对系统组件和操作者的要求更高、更严格。 三联泵由于能产生更平稳的水流而成为高压清洗机中最通用的形式。
高速泵可以产生更少的压力损失,对起动扭矩的要求更小。但是,它能造成更快的磨损,更少的吸入量,有时噪音较大且可能损坏。
不幸的是自从泵用在高压清洗机上开始,就面临许多故障,但是通常90%的故障不是因为泵,最多见的故障是由于构件或部件的磨损(如喷嘴等)造成的,泵内进水量不足是造成泵早期故障的首要原因,进水管不合适不能使足够的水进入泵造成空化现象。空化使得混合于水中的气体发生小的爆炸产生超压损坏,活塞表面造成磨损。
高压清洗机中的主要部件的原理和常见故障是什么?
密封件——大多数泵的设计都包括一个水循环系统用来润滑密封件,以防止由于磨损而导致的泄漏。当超过磨损限度或压力下降时相关的密封件应被更换。记住一台新泵有时的磨擦阻力较大,直到密封件与活塞之间的配合更加合适。
曲轴箱——曲轴箱的故障极少,如果保养正常的话,润滑油在初次使用50个小时后应更换,在这之后每500小时更换或每年更换或直到它乳化。它通常是由温度引起的老化变质或油封泄漏引起的。在轴箱油堵没装好或者油封被真空吸入的情况下,润滑油会升温。
滤芯——一个好的进水滤芯是保护设备的一种便宜的作法。灰尘、碎屑和沙子会轻易地损坏阀和活塞。使用60-100目的滤布和与水流相适应的尺寸并保证定期检查。
减压阀——只有在设备对较高的超过60Psi进水压力敏感的情况下使用,有时洗涤剂吸入口会因进水压力过大而不工作。
压力表——通常制造商不会安装由于它们经常不工作。除非使用更昂贵的型号,通常他们把它计入整机成本,无论如何它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警示条件对于监控喷嘴磨损和密封失效引起的降低并且免于以后更加昂贵的维修。
卸压阀——这是清洗机的主要安全部件,它保证了喷枪的自由使用和流经系统的水流。如果没有完全松开喷枪时压力会持续上升直到将动力机(汽油机或电机)损坏或者泵、软管或喷枪破损,卸压阀使全部或部分水流回水箱或进水口,以防止压力升高。
安全阀——在压力超过设定的警示压力时将水放出。爆破盘是一个设计的薄弱点,当压力超过系统设计压力时破裂。
洗涤剂吸入口——洗涤剂式添加剂可以轻易地被吸入水流。它可以在高压下吸入(高压源)也可以在低压下吸入(低压源)低压吸入是常见方式当药剂不进入泵时不会对它造成任何伤害。
喷枪——喷枪是以一个扳机操作的球阀为核心的简单机械。阀珠在水流作用下保持在关的位置或向前的位置。或者封闭水流通过枪到喷嘴的通道。当抠动扳机时,它推动一个活塞顶住珠子,迫使珠子离开阀座打开水流到喷嘴的通道。当松开扳机时,在弹簧的作用下珠子回到阀座并封闭通道,在参数许可的情况下,喷枪应使操作者舒适。通常来讲,前入式的枪用于低压设备且较便宜。后入式的枪更加舒适,它们很少长住,同时软管不会阻拦操作者的去路。 喷枪是动作最频繁的一个部件。因此经常需要更换,应当提供高质量喷枪以避免昂贵的索赔。 枪杆——通常为1/8或1/4英寸直径,应当有足够的长度以避免操作者在高压状态时将手放到喷嘴前。末端可以使你获得一个角度,长度意味着你距离被清洗物体多远而不被溅到。清洗效率可能随你与被清洗物体距离的增加而降低,举例说明,12英寸的压力将只有6英寸压力的一半。
喷嘴——不算泵的话这是最重要的部件了,它影响着压力和效率,小的喷射面积意味着更大的压强,这就是为什么旋转喷头越来越流行的原因,实际上他们并未增大压力,但是他们以一种运动方式使用零度喷射角,以覆盖更大的区域比你使用零度角更快。380洗车机维修拆装图。
软管——软管通常由软管制造商提供,以保证有4倍于工作压力的爆破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