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诚的礼赞,深邃的哀鸣,字字真言,句句真情,倾诉悲欢,度量得失,小作者以诗人的语言,哲人的眼光给课堂量体裁衣。整篇文章犹如一座充满艺术魄力的雕塑,博大而沉厚,雄强而刚健,质朴而自然,反映了小作者高超的语言驾驭能力、厚实的心智和敏锐的灵光。精美的语言、严谨的结构、深刻的思辨、广博的见识,无不令人赏心悦目。
真我风采
小心翼翼地给自己涂上一层保护色,不至于被人一眼看“透”,这可能是当今社会的时髦之举。
就拿我来说吧,在父母眼里,我是一个不爱交际、腼腆羞怯的男仔;在同学当中,我却被描绘成活泼有余、开心有加的“多动症”患者;而老师给我写的评语多是“要增进吃苦精神,提高自控能力……”
人,本来是一个多面体,有时“眼见为实”也难免有误。古人云“知子莫若父”,我却要说“知己莫若己”。几经度量,我终于发现了“真我风采”——
性情急躁
读初中时,曾因一件芝麻大的事,我失去了一个好朋友。当时,由于我的不冷静,凭着少年一股狂劲,便出口伤人。于是,我们互不理睬,各行其道。从此,教室中少了一对互相学习的好伙伴,篮球场上失去了一对配合默契的绝佳搭档。
生性豁达
说到这儿,可不是我自夸,我绝对是十分大方豁达的。我可不介意借给你一本有价值的参考资料,就是形影不离的复读机、电子词典,我也不会露出半点为难之意。男孩嘛,豁达一点,不然弄个“铁公鸡”的雅号,可就麻烦啦。
我豁达还表现在我不爱哭,不愿忸怩作态。更加讨厌别人表里不一、背后伤人。说话嘛,不逢人留三分,真枪实弹,一切明朗利落。我始终这样认为,豁达也是一种美。 幽默风趣
和我相处的人,都不难发现,我还是个挺幽默、挺爱开玩笑的人,哪里有了我,哪里就会有笑声。
不是吗,篮球场上,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我队失误频频,不少队员都急躁起来。这时,我接到队友传球,一个漂亮的过人,接着高高跃起,大喊一声“扣篮”!无奈跃至最高处,还与篮板相差一大截,只好叹息曰:“还是擦板吧!”球应声入网,场上气氛也随之轻松起来。大家越打越棒,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这,我可起了不少的作用噢! 怎么样,这就是我,一个实实在在的的,一个充满个性的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