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文篇三:我学会坚持】
一个人最大的心结是无法坚持,半途而废;一个人最大的坎坷是放弃,松懈。如果你无法战胜他们,你就没有资格去说上进。你也许认为,自己不肯能会这样,但你永远无法确定,自己是否会被迷惑。人生需要自己去掌握,如果你连这些都无法战胜,何谈在掌控人生。不要认为自己很渺小,绳锯木会断;不要认为自己很微弱,水滴石会穿!
每当我看见会大人或小孩无拘无束骑着自行车,感觉心里痒痒的,很不是滋味。于是,从这一刻开始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为此,爸爸还特地为我买了一辆我专用的自行车,好让我学会骑自行车。
开始时,我十分胆小,只敢在马路边骑。可是,爸爸让我大胆地骑。爸爸说:“先练习踩踏板。”我随口回了声:“哦。”我双手紧握扶手,却老是低着头,脚就一直用力地踩着踏板。可是,重心老是不稳,经常摔跤。“算了,我不学了,不就是骑自行车嘛!大不了不学了,还害我摔得这么痛!”我小声嘀咕着,生怕被爸爸听见。纸是包不住火的,最总还是被爸爸听见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成功;不可以半途而废。知道吗?再说了,你重心不稳是因为你老是低着头,加油,爸爸支持你!”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哦,我知道了,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希望。”我看着爸爸说。不久我又恢复了自信,重新回到自行车上;开始练习,练了几次;终于有了进步。接着,我又按照爸爸教我的动作:双手握紧扶手,踩着踏板,头抬高。开始的时候,我只骑了十几秒;就摔到了地面,我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又继续练习,练习了一段时间;渐渐地开始适应了。经过反复地练习,虽然摔了许多次,但终于感觉自行车听我的使唤了。这时,爸爸又在我身边强调起骑自行车的动作要领。
最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心里不经暗喜道:yes,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
我学会骑自行车的这段时间,我体会到了坚持的力量,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