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文篇二:青春因坚持信念精彩】
青春是美丽的。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放射出雄雄的火光,可以因虚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结结实实地步子,走到辉煌壮丽的成年。那么,怎样才能使我们的青春大放异彩呢?
我的答案是:坚持信念。
罗杰·罗尔斯在他就任纽约州州长就职演讲中有这么一段话:“信念值多少钱?信念是不值钱的。它有时是一个善意的欺骗。然而你一直坚持下去,它就会迅速升值。”原来,罗杰上小学时不好好学习,但他很迷信,于是校长帮他看了手相,说他将来是纽约州的州长,后来他真的如愿以偿。
难道校长的话是金口玉言吗?不是的。罗杰·罗尔斯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他始终坚持信念,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信念,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有了信念,才会有生活的航向。
有一种体积很小的鸟,每当冬天来临,便要飞越太平洋,面对广阔无边的海洋,它唯一的依靠就是口中含着的一根小木棒。累了,就把小木棒丢到水中,站在上面休息;饿了,就在小木棒上捕鱼吃。就这样,它竟然飞越了太平洋!
然而,我们生活中所要面对的,是比海洋更为汹涌的波涛,我们必须有到达彼岸的信念,有不畏艰难敢于挑战的勇气,生活,一旦起飞就不能再退缩。唯有坚持,坚持我们心中不败的01hn信念,才有可能踏上成功的航路。因为信念的力量在于即使身处逆镜,亦能帮助你鼓起前进的船帆;信念的魅力在于即使遭受挫折,亦能召唤你鼓起生活的勇气;信念的伟大在于即使遭遇不幸,亦能促使你保持崇高的心灵……
没有追求的人是永远无法进步的,没有信念的人是活不出精彩的!如果生活中没有了信念,那么这个人将生活得毫无意义,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试问,这样的生活,谁会愿意过呢?
要使人生不在平庸中度过,让生命放射出夺目的光辉,信念就是第一道火焰。唯有坚持信念,人生才会充实!唯有坚持信念,生命才会大放异彩!唯有坚持信念,我们才会刷新青春的记录,让我们的青春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