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持为话题的作文篇二:再坚持一下】
人们都说“世界上没有打不败的对手,也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成功的时候,失败的时候,但是在关键时刻,在我们筋疲力尽时,只要不放弃拼搏,再坚持一下,也许不过几秒钟,胜利就会来到我们身边。
记得在2008年奥运会女子接力赛中,参赛队员是中国,韩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各派了4名选手参加接力赛,但是接力赛,最主要的是——队员的默契,团队的组织,坚持的毅力……到了最后一轮,是1000米长跑,有许多选手都已经筋疲力尽了,放弃了,但是我们的中国选手没有放弃,因为他心里一直在想,我在这个时刻要是放弃了,我们所有的队员们多少年的努力,多少年的艰辛,都没有了。她在心里反复在给自己喊加油,加油,你一定会行的,你是最棒的,就是在这样的心里支柱中,坚持到了终点,最后取得了金牌。
比完赛后:记者采访这名伟大的选手,问:请问,你高兴吗?但是我们的中国选手已经筋疲力尽了,连说一句话的力气恐怕也也没有了,但是他却说了这么一句话,感动了记者,也浸湿了所有中国人的眼眶:“在很多时候,我们已经筋疲力尽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弃拼搏,只要再坚持一下,也许不过几秒钟,胜利就会来到我的身边,与其说我们是在比气力,倒不如说我们是在比毅力,就看谁能比对方多坚持一会儿,如果在这个时刻在精神上压倒对方,就有胜出的可能,所以我不认为这次我很高兴,因为尽管我取得了冠军,这也只是一个名次,真正的喜悦,不是拿到了世界冠军,而是我选择了坚持,我才不会在最后的时刻的放弃而追悔莫及。
如果你比别人多坚持一会儿,哪怕是再多坚持1秒,也会让你尝到喜悦的滋味,至少在最后我们才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