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无数的可能性,你的梦想还在沉睡,为什么不把它唤醒。——题记
世界在不停的旋转着,生活的喧嚣永不停息。我们每一个人都紧紧跟随我们各自的命运,拼命的攀爬耸立在你身边的高峰,为了不迷失于残酷的现实,为了捕捉到心中的梦想。
其实,在我们生活的环境里常听到有人说:“当初我如果怎么样,一定会飞黄腾达”。
毫不留情的说这样的人有的不是梦想,而是使他迷茫与生活中脆弱的幻想。
也许有了幻想才诞生梦想,有梦想就希望可以实现梦想,在拼搏的路上,我们从来都是满怀渴望的摸索着。
有人曾说:“如果对自己没有确切的把握,就请在学校里度过你的青葱岁月”。而我们正处在这个过渡时期,梦想是一朵“彼岸的花”,你要用你的所学去造一艘可以驶向彼岸的“船”。
坚守住你的梦想就坚守住你人生的意义。巴金说:“理想从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就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也许,现在的你正身陷泥潭、正为繁琐的生活做无谓的奔走,无奈到想放弃你的梦想,但最后又舍不得,因为有了梦想就像心中有了灯,照亮了你所有的黑暗。
现在有许多通过自己奋斗而获得成功的人士,周星驰就是其中一员,由曾经的跑龙套,到现在的喜剧大师。可以想象他在这追梦的路途中遇到了多少坎坷。但他却说:“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你也许会对我冷嘲热讽、羞辱我,我不会生气,或许我还会给你陪笑脸,但终有一天你将无法开口,因为我站的比你更高”。
梦想无疑是个美丽的字眼,你有这个美丽的梦吗?我有,尼采说每个人距离自己都是最远的。而我就在寻觅自己的道路上,不畏惧前方的荆棘。
坚守住梦想就坚守住了自我,在荷马史诗《奥德赛》中有这样一句话“没有比漫无目的的徘徊,更令人无法忍受的事了”。因为一旦踌躇徘徊就易被风沙迷住眼,偏离寻找自己的方向。所以当苦难接踵而至时,当命运的天空涂上一层阴霾的乌云时,请你高昂你的头颅,不因厄运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逆境中找到光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