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静静坐在书桌旁,对着我绽放着灿烂的笑容的照片痴笑。我为我的坚持不懈而自豪。
暑假,妈妈带我去北京郊区旅游。为了锻炼我的胆量,我决定独自走一回吊桥。
站在入口处,我有些迟疑。看着吊桥悬在半空,万丈之下是溪水咆哮的河道,一阵风吹过,吊桥就会剧烈晃动,令我胆战心惊。万一掉下去了怎么办?一开始的跃跃欲试化为了无限的恐惧,似乎连心跳声都听得到。妈妈仿佛看出了我很害怕,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说:“加油,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你一定能行!”妈妈的话给我的内心注入了一瓶“勇气药水”。是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迈出第一步,就一定能成功!于是,我鼓起勇气,目视着终点,出发!
桥上的人真多啊!木板之间的空隙很大,桥下“叮叮咚咚”的流水声像一曲悦耳的歌,让我放松心情,为我鼓劲,伴着歌声,我紧紧扶着把手,慢慢向前挪动着。我一刻也不敢放松,不离开扶手,低着头,缓慢而艰难的在一块块板子上前进。我咬紧牙关,握紧拳头,全身上下的肌肉都紧绷起来。我第一次觉得时间如此漫长,第一次心跳频率如此之快,第一次为自己的冲动后悔莫及……
不如我回去吧!反正还没走多少,像这样以“龟速”前行,得走到猴年马月啊!我又一次产生了退缩的念头,可又看见前面好多小朋友,甚至比我小的都能到达终点,我要勇敢一点,坚持!钱学森不是说过,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这句话大大激励了我,妈妈的鼓励也萦绕于我的耳畔。坚持下去,我能行!
渐渐地,我越走越自如,越走越轻松,甚至于不用扶把手了!我心中充满了喜悦和自豪感。小溪是那样清澈,天空是那样湛蓝,云彩是那样洁白……我飞快地疾走着,眼前这犹如仙境般的美景令人惊诧!那景色将永久刻在我脑海里!
到达终点,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我多想再走一回,去感受坚持带给我的快乐!
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我明白了:只有突破自己,勇于尝试,坚持不懈才能真正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坚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