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成功】
成功,是人人都向往的,然而,当我们伸手想要叩开成功的大门时,成功之门却总在虚无缥缈间。于是,我们疑惑不解,到底用一把什么样的钥匙才能叩开成功的大门?
回答很简单:勤奋。
达、芬奇,文艺复兴时期光环所环绕的人,即使在500年后的今天,他那卓越的艺术成就也不曾褪色。可谁又曾看到,蒙娜丽莎虚无缥缈的微笑下是一千幅画鸡蛋的纸稿和日以夜继的勤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的背后是持之以恒的勤奋苦练。即使成功的光环遮住了勤奋,但唯有勤奋才能叩开成功的大门。
方仲永,历史上一闪而过的流星,他为什么没有叩开成功的大门得到的是世人的惋惜声?上天赋予的聪明才智,本应有所作为,而究竟是什么让他错过了成功?因为他缺失了后天勤学苦练、可见,徒有高智慧
而不勤奋的人,也无法到达成功的彼岸。
历史上有一个不可忽略的人物——毛泽东。他唤醒了沉睡的中国,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崭新而光明的社会。作为一个军事家,他运筹帷幄,用兵如神,叱咤风云,当我们在仰慕他指点江山的雄壮身影时,更不应该忽略了被他翻烂了的兵书。因此我不禁想起了华罗庚说过的一句话: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世界上没有人天生而来就是天才。那么怎样才能成为天才?我认为终身勤奋苦学终成天才,勤奋之人的汗水不会白流,勤奋之人终会得到令人瞩目的成功果实。
的确,不经一凡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
勤奋是叩开成功之门的钥匙!同学们,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勤奋,去叩开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