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成功喝彩】
眼看运动会来临,可我们班的跑步选手还没有定下来,这可把老师急坏了。终于,老师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办法,用比赛的方式来决定胜负,最终谁是赢家,谁就参赛。
这个方法同学们都同意了,于是老师说就定在今天的体育课上比赛。我们来到操场上,活动筋骨,做着赛前的准备。经过抽签,我排在了第一组。我心里紧张极了,手心里出了许多汗。
接着,老师一声令下,赛道上的几位同学一个个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还好,我一直都占踞着第一的位置。我时不时用眼角的余光瞟瞟后面的同学,见他们一个个也是用了吃奶的劲在跑。不过,最后我以第一的成绩取得了参加全校大赛的资格,我心里既高兴又激动。同学们也一个个喜笑颜开的,丝毫没有因为自己不能参加而哀伤。
比赛的前几天,老师和同学们对我都非常关心,一下课就陪着我练习,并给我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拿第一。
终于到了决赛这天,操场上人头攒动,各班的啦啦队都在为本班的选手打气助威,所有选手也都是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我看了看身旁参赛的同学,只见他们一个个长得身强体壮,我不免有些担心。我又看了看为我加油打气的同学,信心又回来了。
比赛规则是围绕操场跑3圈,中间不能停,不能走,更不能对对手故意做出一系列障碍的动作,不然直接视为弃权,按先后到达终点的顺序排名次。
随着一声枪响,我们像猎豹似地冲了出去。起先大家都跑得很快,但两圈过后,大多数同学都已经不行了。我也觉得自己气踹如牛,两腿似灌了铅一般地越来越沉重。我的汗水从头发丝中流了下来,衣服已全被汗湿,紧紧地贴在了背上。这时,我班的啦啦队同学一边大声为我呐喊,一边鼓掌,有几个甚至陪着我在圈外跑了起来。我强打起精神,加快脚步,咬牙支撑着。一个、两个,终于,我跑在了最前面。
在最后关头,同学们都卯足了劲,眼看第一的我就快要被反超了,而现在我离终点还有5米的距离。这5米于我而言,仿佛是天与地的距离,是太阳与地球的距离……可是一想到老师的期盼,同学们的鼓励,还有我自己的决心,我便爆发出了全身的气力,猛地朝终点线撞了过去。
终于,我以第一名的成绩取得了胜利!我成功了,我终于胜利了!为我的成功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