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我们全班同学在黄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金城小学进行实践活动,在那里,我们参加了军训,组织了蓝球友谊比赛,知识比赛,打扫卫生等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是军训。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们坐着公共汽车一路高歌欢笑,不知不觉就到了金城小学。进了宿舍,放好行李后,九点钟便准备开始军训,刚排好队伍,就有一个英俊威武的武警叔叔走过来。军训开始进行了,武警叔叔看见同学们在下面讲话,武警叔叔就响亮地大吼一声:“立正!”顿时,全班同学鸦雀无声,紧跟着教官两腿并拢,腰杆笔直,两眼紧盯前方。教官见我们队伍歪歪扭扭,就反复纠正我们的动作,直到我们做得正确为止,才继续教我们下一些动作,包括跨立、踏步等动作,听教官说这些动作都是《孙子兵法》里的军事内容。教官似乎把我们当成新入伍的小战士严格训练,但是我们这些城市里的小学生大多都是娇生惯养,加上太阳的光太猛烈,我们怎能忍受得住呢?瞧,大家汗流浃背,口干如火,有些同学身体不行了,就想休息,动来到去,却被严厉的教官发现了,只见他走过来一把抓住那同学的肩膀,大力捏,那同学就“啊”地叫了一声,便立马站好。但是还有个别同学在太阳的烤烘下,因体力不足,还是倒下去,我也快坚持不下去了,我看见教官的脸黑黑的、强壮的身体、标准的动作,感觉他平时训练一定吃了不少苦,才有今天过硬的军事本领,所以我就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在教官一丝不苟的指导下,我努力地做好了每一个动作。终于赢得教官的赞扬,并且满意的让我们结束训练。
虽然军训的时间才十多分钟,却使我受益不浅,使我增加了军事知识。使我懂得要加强锻炼才有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做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一件有趣的事】初中写事作文。
寒假里的趣事现在还有一些在我的脑海里漂荡,其中有一件我现在想起来还有些想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妈妈买回一斤大虾,乐的我和妹妹欢蹦乱跳.
妈妈问我和妹妹:这些虾是炒来吃,还是焖来吃?;我和妹妹抢着来说,我说:炒来吃最美味;妹妹说:我觉得焖来吃最好吃;我和妹妹闹了起来,我说:你算老几?应该听哥哥的话;妹妹说:就算你是哥哥也得让一下妹妹呀;我和妹妹吵得不可开交这时妈妈说:还是炒来吃吧!听了妈妈这样说我们才停战妈妈把虾拿进厨房准备拧虾壳我觉得好玩也跟着妈妈走进厨房帮妈妈拧虾壳.
妈妈说:拧虾壳要先把虾头的尖角折断,然后再拧壳,把它的头里面的脏东西洗开就行了,这样就不用怕虾用尖角来刺你我按照妈妈说的做果然这样拧虾壳快多了.
拧到最后,还剩几只虾,我拿起一只大虾,正当我想折它的角时它把身子曲起来,再一直它的角刺中我的手,我慌忙把虾向地下一扔我静下来后又把它拾起,终于把它的角折断,妈妈叫我去做作业行了剩下的她拧.
中午妈妈把虾炒好,我看见那原来晶莹剔透的虾身子,现在变成白里透让人看见都流口水三尺我忍不住拿起筷子夹它起来吃,那虾弯着身子,好像想向我挑战我想起刚才的情景我还有些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