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事的作文600字】
如果世界是一间房,那帮助就是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片森林,那帮助就是一道光;如果世界是一艘小船,那帮助就是双桨。
星期三的上午,放学时,风“呼呼”地刮着,像刀割一样,大雨“哗哗”地,倾盆而下,老天爷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呜呜地哭着。我跟着队伍走向大门,人山人海的场面在眼前,我被人群挤了出来。有很多人打着伞,五颜六色的。我心想:“今天下大雨,我老妈一定早到,嘿嘿!我要回去吃大餐。”我伸长脖子望去,向左看,向右看,都没看到我妈妈的身影。我想说不定我妈等一会就来了。我向门口跑去,在那等了20分钟,我的同学都走了,该怎么办呀,我心乱如麻。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在原地打圈和跺脚。突然,一个人轻轻地拍了一下我,我把头扭过去,只见杨承昕在后面笑着关心地问:“陶立恒,都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有回去呢?”我哭丧着脸说:“我的妈妈还没有来接我。”他听了热心地说:“我来把你送回家吧!”我不好意思地说:“不用了,我就在这里等我妈。”他坚持要把我送回家,我同意了。到家后,我对他说了一声谢谢,他却说:“没事的,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很正常。”突然我的心里升起一股暖流,久久不散。情不自禁地想:“他真是一个有爱心的同学呀!”
乐于助人是传统的美德,我也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