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事的作文:逛市场】
有一天清早,耳边忽然传来叫声,我揉揉惺忪的眼睛,发现妈妈正在床边。她说:“快到新年了,要去市场买些东西做年夜饭。”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离开被窝,因为今天我又要当廉价劳工了。
一到市场,只见市声鼎沸,人潮一波波的涌进,挤的蚂蚁也难以钻进去。家庭主妇各个像猎鹰,睁开锐利的双眼寻找自己的猎物。五花八门的小吃摊,飘来阵阵迷人的香气,像鬼魂缠身,令人不禁想前去尝一尝味道如何。四周的老板,声嘶力竭的叫卖,希望能揽来更多的人群,有的则使出拿手绝活,藉由表演来因人注意,所以现场的吵杂声不绝于耳,交织成一片声浪,淹没了整个市场,令我的耳膜都快震破了。初中写事作文。
但市场中,四处都很脏乱,尤其是鱼摊,常把一些内脏随地丢弃,成为苍蝇和野狗觊觎的食物,因此互相争食,但腐败的肉发出恶臭,加上地板已成了霉菌的殖民地,我不自觉的捏起鼻子,表现出嫌恶的样子,并堆着妈妈说快走。他回头看我紧捏鼻子,一个严肃的声响突然窜起:“你讨厌这,我可以了解,但你这样,在这工作的人岂不是受了侮辱?不能表现出瞧不起人的样子。”听了妈妈的话,我深感惭愧,的确!他们讨生活不容一,也很辛苦,引此我放下了手。
这时,忽然瞥见有位老先生,坐在地上,拿着碗像在拜佛,请人施舍。但有的人只是冷眼旁观,有的人装作没看见的走过去,有的人甚至很狠的踢他。我看了想:没有人来照顾他吗?为何待在这里起讨呢?诶拉拉妈妈:“可以帮助他吗?”妈妈一口答应了。当在他碗里放下钱时,他热泪盈眶,让我也深受感动,原来还有如此可怜的人。
走一趟市场。我才了解,我们每日一时充足,过着安定的生活,却不知道是上仍有许多人有一餐没一餐。我们该雪中送炭,大家抱着人溺己溺,人饥己饥的心理,那社会一定会更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