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的一件事】
寒假中,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莫过于大年三十晚上和哥哥一起做“地雷”了。
爸爸给我和哥哥买了一串二百响的鞭炮,准备吃完年夜饭之后才放,可我和哥哥已经迫不及待地把绕在鞭炮上的线剪了,理出一个头来,然后小心翼翼地把一只只小鞭炮拆了下来,一只只放,这多有趣啊!我截了一小段蚊香,点燃后,然后拿出一只小鞭炮点着火线,眼看火线就要到头了,我猛地往地上一扔,“啪”的一声,鞭炮在我的身边炸开了,震得我和哥哥的耳朵“嗡嗡”作响。放了几只鞭炮后,我和哥哥觉得没劲透了,便想出一个新花样——做“地雷”。我们蹲下身子把地上的黄沙堆成一堆,然后在上面插了几只小鞭炮,点着了连着的火线,“轰”的一响,我和哥哥也“啊呀”一声跌坐在地上,鼻子里、嘴巴里全是沙子。我和哥哥“呸呸”地吐着,可是按捺不住心里的兴奋,高兴地跳了起来。“噢!‘地雷’爆炸啦!‘地雷’爆炸啦!”我们开心地叫着。我望着被小鞭炮炸成一个小坑的沙堆,心想:“也许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叔叔就是这样做”地雷“的吧!回到家,爸爸看见我们的脸上有沙土,好奇地问我们干什么了。我对爸爸说了刚才的事,爸爸没有骂我们,只是要我们注意安全。我边洗着脸,边点着头,心里很高兴,虽然我吃了一嘴的黄沙,但今天玩得实在太高兴了。
这就是我寒假里最印象深刻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