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每当听见这首熟悉的歌曲,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提出一个问题:春天到底在哪呢?有人说,根本没有春天!我却不以为然,春天其实早就来了,只不过要靠你细心地观察才能发现。
春天在哪里?春天就是那些默默无闻的小草。春天来了,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又嫩又绿。公园里,马路边,一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孩子们淘气地在公园的草地上开心地打着滚,踢着球。只见他们有的跑步,有的捉迷藏……笑声充满了整个公园。
春天在哪里?春天就是那一下就是三两天的春雨。春天来了,春雨悄悄地降临了,路上有撑起伞慢慢走着的人,雨中还有开着出租车工作的司机,人们的房子都在雨里静默着。春雨就像一位可爱的小姑娘,它的降临不像秋雨打在人脸上有种疼痛,不像冬天的雨那么冰冷,她是柔和的、她是细小的,滴在在脸上就像一位母亲轻轻地抚摸着你。
法国着名雕塑艺术家罗丹曾经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善于发现,你会发现,春天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