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平远社区“微文明,学雷锋”活动的第二个活动日。今天,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些文明的知识,而且还让我们得到了一些体会、感触和快乐。
“嗷!今天睡得真香,看来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早早起床的我洗脸刷牙……整装待发。到了差不多,我和父母就来到平远社区居委会。
谢主任看到人都来齐了,于是宣布:“今天的‘微文明,学雷锋’活动现在开始!”顿时,场上响起了一阵阵排山倒海的掌声。开始后,一位老奶奶又带着我们唱起了爱国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次,我们没有第一次来的那样,唱也不会唱,而且唱得高低不平、左曲右拐……我们也和那些大人一样,严肃地唱起了爱国之歌……“好了!大家,歌唱完了,我们还要用实际行动来发扬文明!等一下,我们将回到社区内的小区的一个角落进行清扫、整洁。那么!派几个同学去拿扫把,来这里……”谢主任一边说,一边指着所说的小区,一会儿指着门口的扫把。
说完,我们就开始出发,走着走着,我发现:自己拿着扫把,就像街道旁的扫地阿姨,保护着地球,自己多么有成就感。到了目的地,我发现,那个地方正是我的小区:“哈哈!我是等于在给自己的家楼下扫地,真是赚到一把!啊!我突然发觉,自己好有成就感,多么光荣!”我看着手上的扫把,然后左右挥动着。“好了!大家开始努力地扫吧!我们一定要把这打扫得干干净净!”谢主任拿起扫把,鼓励大家。
“嘿呀!这报纸上说的是真是假呀!我怎么觉得其实扫地阿姨一点也不累呀!”但过了几十分钟,我有体会到了扫地阿姨背后的辛苦,“啊啊啊!我的腰!好痛!咦!有蚊子!哎呀!扫地阿姨原来一点也不轻松……”
今天,我不禁体会到了扫地阿姨的辛苦,更体会到了我们要讲卫生,更要文明,多为社会做出奉献,这样人人出一份力,那么社会将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