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今天我做了一整天的疯子,我又说又笑、又唱又叫、又蹦又跳,你无数次生气地问我是不是你生病了,我才高兴成这个样子。我大笑着说是的,你气得骂我没心没肺。
??虹,你哪里知道,其实我并不开心。你病了,我怎么会开心呢?尤其是听你说话都接不上气、一句不长的话你都要停顿好几次,你说骨头缝里发凉,你说鼻子嗓子都好疼,你说全身没力气,一直在发烧,你说今天几乎一直躺在床上,拿电话手都发抖……
??虹,你说昨夜你做了一个梦,情景已经模糊,你只记得你很伤心,你从梦里哭到梦外,头发湿了、枕头湿了、心都痛了……
??虹,你说今天下午你又做了一个梦,你说你努力记住了梦的情节——你卧病在床,你想喝水,我不给你倒;你要喝药,我不给你拿;你叫我扶你起来,我却打开门,走了出去……你很伤心,你从梦里哭到梦外,头发湿了、枕头湿了、心都碎了……
??虹,我知道你很难受,我知道你难受时最想得到我的抚慰。你说你好想我在你咳嗽时为你拍拍背,好想我在你全身发冷时为你盖好毯子,好想我在你疼痛时握着你的手看你入睡……
??虹,你今天一直给我打电话,你说和我说话,你会忘却病痛;你说听我大笑,你会全身轻松;你说听我唱歌,你会如沐春风……当我口干舌躁、声嘶力竭时,你说你好象已经康复了,你觉得饿了,要去找点吃的。
??虹,你说洗了澡、喝了药,感觉很好,不咳嗽不疼痛不发烧。我悬着的心才落了地,因为你可以好好睡觉了,不会再像昨天晚上你辗转反侧了一夜、痛了一夜。
??虹,你在电话那端连接打了好几个哈欠。我知道你困了。我让你别说话了,好好睡觉。你很听话地挂断了电话。
??虹,你知道么?在你挂断电话,合眼躺在柔软的毯子里时,我还站在大大的窗户前定定地看着浓重的夜空。今晚没有下雨,但我的心雨,却绵绵无绝期……
??虹,在你渐入梦境时,我终于泪雨滂沱了。我忍了两天,还是没能忍住……
??虹,你知道我一人在外、举目无亲、孤立无援的苦么?你知道我生活在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蝇营狗苟中的痛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