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灯亮着
漆黑的夜晚,一盏微黄的路灯也能为行人带来光明和温暖,因为它也能为路人指明方向。有了路灯,行人也就有了前进的方向。那么你的心中是否也有一盏灯呢?命题作文亮。
感恩是黄舸心中的一盏灯。你能想象每分每秒都只坐在轮椅上,四肢无力,无所事事吗?你能想象死亡就在你的身旁,与你如影随形,随时都可能将你带离这个世界吗?我们是幸运的,所有的这一切都发生在他一个人身上,他就像一小截被命运丢弃的蜡烛。可是,他的心中安了一盏灯,一盏感恩的灯,这盏灯为他带来温暖与幸福,死亡不再可怕,因为感恩;四肢无力无法动弹不再可怕,因为感恩。他要向那些曾帮助自己的人回馈爱心,他要将这份最可爱的爱心传递,他要将爱心播撒到每个人的心中。因为感恩,黄舸又是幸运的。
信念是王顺友心中的一盏灯。孤独是可怕的,更何况是二十年的孤独。王顺友,一个普通的邮递员,二十多年里,他为梁山的人们传送信息,跋滩涉险。在这漫长的传邮道路上,只有骡马与他为伴,只有不动的青山,不动的石头听他歌唱。孤独是他的一种生活常态。可是他为什么能与孤独为伴二十多年?为什么他甘愿徒步传邮千万里?因为他心中有一盏灯,一盏信念的灯。对他来说,为山里的人们传递信息是他的责任与欣慰。不出一个错,不漏一封信,是他为自己定的目标。信念使他战胜了孤独,为他提供了动力。眼前的山峰不再艰险,眼前的高山不再畏惧,眼前的道路不再曲折,只因心中那盏不灭的信念之灯。
爱是林秀贞心中的一盏灯。什么使一个普通的农妇让一村之中老有所终,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什么使一个普通的农妇让自己的四个子女都像她一样尽自己的能力为别人送去温暖与帮助?是爱,是她心中的爱之灯!这盏灯让她的单薄之躯,贫穷之身充满了能量,她要将这能量传递到需要帮助的人身上。谁说穷人就一定比富人缺乏爱心?谁说女人就比男人没有事业心?林秀贞用她心中的爱之灯,照亮我们的眼睛,她让九州一震! 心中的灯,不仅仅是感恩、信念、爱,它还包含更多。友谊、积极的心态、宽容、诚信„„只要它能为你照亮人生的道路。
有你在,灯亮着。
我们不再在黑暗中摸索,我们的心中永远有一盏灯在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