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灯
班主任身后跟着一个女生走进了教室,难道这就是班主任说的所谓新同学——小花 。
她还真了不起!刚进教室就集聚了所有同学的目光。两条辫子垂在胸前,还扎了两个蝴蝶结,好笑死了。穿着一件好像是中山装的衣服,裤子好像大了很多,鞋子上尽是泥巴,两手不停地揉着衣袖,头低着像是个犯了错的孩子。哦!这就是小花!
不知道是我的幸运还是不幸,小花坐在我旁边,一直以来都是我一个人“霸占”了两张桌子,好不快活,她一来就“侵占”了我的“领土”,加上她那土得掉渣的打扮,我很是看不惯她,总想捉弄她。
此后,小花便成了我们茶余饭后议论的对象,我们课后开心娱乐的对象,为我们义务劳动的对象。我们把最脏最累的活交给她干,我们把挨老师骂的气撒在她身上,我们把调皮捣蛋后的烂摊子丢给她收拾„„而她,从来都只是默默地忍着,从没见她掉过泪,也从没见她笑过,即使是每次考试拿第一。
这样一个人,太奇怪了!我不禁对她好奇起来。
可是,小花转学了,去得很匆忙。当我们没有小花这个“受气包”的时候,我们才发现,教室没有以前那样干净了,窗户没有以前那样明亮了,桌椅没有以前那样整齐了,甚至,我们没有以前那样“快乐”了„„小花?原来一直默默为我们奉献她自己的一份力,尽管她从我们这儿收到的是无止尽的耻笑甚至是侮辱。小花,世界怎么会有像你这样“笨”的女孩? 2
不久,我意外地收到了小花的来信,内容约略如下:我一直生活在黑暗中,父母早逝,没有朋友,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但我仍然觉得我的生活充满阳光,因为上帝给了我一盏灯,让我照亮了自己的生活,这盏灯就在我的心中。无论我的生活多么的黑暗,我都不怕,因为我点亮了我的心灯,同时,我也想把别人的生活照得更加明亮。
看完信,我哭了,我不仅没有点亮自己的心灯,更把黑暗传给了别人。
我将小花的信贴在了教室后面,并在上面写了四个很大很大的字——点亮心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