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寻梦全面小康小学征文
让梦想高飞
梦想是拨开云雾后找到的耀眼星星,让梦想照进现实。
-----题记
梦想是理想与现实并存的名词。人因有了梦想,积极向上,国家因有了梦想,繁荣富强。当枯尽的叶子掉落的瞬间,它的梦是什么?是化作春泥更护花;当昙花只能在夜半一现,它的梦是什么?是玉洁冰清尘不染;当柳絮故惹春风飞尽,它的梦是什么?是会得离人无限意。万物皆有情,万物皆有梦。那么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我们又该如何表达我们的梦想?
梦想从读书开始。立身以立学为先,梦想从学习开始。当处在信息技术发达的时代我们,网络文化早已落实到我们生活每件事上时,我们是否早已淡忘书卷的清香与文字的魅力。当有位校长发出:“读书时为了什么?”的问题时,许多人不假思索的回答说是为了明理、做官、挣钱、吃饱饭。却只有一人坚定有力的说:“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个十三四岁正值热血年少时立下的梦想,为国读书,他就是周恩来。可当我们拿起手机无法自拔的看小说时,恐怕早已忘记在一个明朗的清晨,我们拿着厚厚书籍阅读时的惬意。“实现中国梦,青春永担当”这是党和国家对青少年我们寄予的厚望与重托。当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时,我们是否意识到了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拿起书本孜孜不倦。自古云“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应该发扬皓首穷经的精神认真读书让我们朗朗读书声响彻神州大地。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正值青春就要好好读书,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学好各种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做祖国未来的人才与栋梁。
梦想从行动开始。文学大师林语堂曾说:“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心境永远得不到安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真实为止。”一个成功的人不会被动的等待别人的告诉自己应该做什么,而是早已了解自己该做什么,并认真规划,然后全力以赴去完成。正如敢于做梦,更敢于用行动实现梦想,让人民生活奔向小康,让我国粮食杂交技术领先世界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平凡人,做着平凡事,但有着不平凡的精神,不懈奉行雷锋精神的郭明义。看到国家没石油烧就心急如焚的铁人王进喜,宁肯少活20年,也要为国家摘掉贫油帽子的大庆工人,他们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为国圆梦。所以说行动证明一切,因此我们也要齐头并进完成我们的梦。
梦想从坚守开始。方志敏曾说;“.我能舍弃一切,但是不能舍弃党,舍弃阶级,舍弃革命事业。我有一天生命,我就应该为它们工作一天!”这是名人对事业,对党更好发展的梦想的坚守。有了梦就要行动,行动后就要努力持之以恒,永不停息的坚守住它。“若鸦片一日不绝,本大臣一日不回,誓与此事相始终,断无中止之理。”这是受命赴广禁烟的林则徐严正声明说出的,虽遭外商一再拒绝交出,但他雷厉风行,态度坚决,抗争到底,使之挫败妥协,最终虎门销烟让外商的野心破碎,也让国人蒙羞百年“东亚病夫”的称号随烟消逝,这是“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林则徐借此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绝不屈服的决心,对国荣辱、利益、未来的坚守。还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陈涉“燕雀安知鸿鹄之志”,莱特兄弟的飞翔梦都是对国家未来的坚守。寻梦虽易,守之不易,我们要发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坚守着责任,坚守着梦想。百年寻梦全面小康小学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