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寻梦全面小康小学征文
70年前,一场惨绝人寰的战争—七·七事变由日本军国主义者发起,饱经沧桑的中华民族再一次伤痕累累,这一场战争因而也成为中国人民挥之不去的沉痛记忆—落后就要挨打! 众所周知,香港原本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但是鸦片战争后却变成了英国的殖民地。1997年7月1香港终于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举国上下欢呼沸腾一片。这是为洗百年国耻,更为祖国今天的强盛和团圆而发自内心的高兴。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应该从小做一个胸怀大志,品学兼优的好少年,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爱祖国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好好学习!用智慧和文化武装自己,长大后报效祖国。 争当一名新世纪的祖国好少年,犹有路标,使我从中找到自己的向导;犹如目标,使我从中找到自己的方向;犹如一盏明灯,永远闪烁在我的心中。别看我年纪小,可大家都夸我是祖国好少年呢! 起初我在家里,只是在爸爸炒菜时帮他递递盘子,后来我学会了洗碗。吃过晚饭后,看着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妈妈,我便“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去洗碗, 每次上街、外出时,我从不损坏公物。一次,在公园里看见一个小孩正在摘花,我就忙上前去劝阻他,当时,旁边的游人都伸出大拇指夸我是文明的小标兵。 在学校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主动帮助身边所有需要帮助的同学,这已成为我生活和学习中的一大乐事。 总之,在家中,我是一个孝顺父母,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学校里,我是一个听从老师教导的好学生;在公共场所里,我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在生活中,我是一个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纪律、勤俭节约的小卫士;在与同学交往中,我是一个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诚实守信的小伙伴;在独处时,我还是一个心理健康、勇于自立、勇于创新的小主人。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锻炼,磨练自己的意志,从小事做起,人人争当祖国的好少年吧!爱我们的国家,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更
加昌盛,更加美丽!
在建党95周年之际,为隆重纪念党的95华诞,讴歌建党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队、爱校的热情,形成刻苦学习、勤奋工作的校园氛围,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万柏林区实验小学特举办了“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各年级办好一刊“听党的话,做号少年”主题黑板报;“红色经典齐唱响”,各中队组织少先队员唱好一首红歌;“红色教育暖我心”,各班组织观看《光辉的历程—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红色知识进课堂”学习党的知识,了解祖国的发展,知道队的知识。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业绩和革命英烈,帮助学校广大少年儿童增强了对党的认识,对祖国的热爱。 《筑梦路上》大型文献纪录片,紧紧围绕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以9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大众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为叙事线索,撷取党史上数十件大事,用“讲故事”“析事理”的手法,深刻展现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的“寻梦、追梦、筑梦、圆梦”之路,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立下的丰功伟绩。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看到这部纪录片,进一步激发学生们了解党史、国史热情,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高尚情操,十堰市东风小学利用每天的午读时间通过校园红领巾电视台组织同学们观看。同学们在观看后纷纷表示,在片中,看到了井冈星火,在那样艰苦条件下,坚持武装斗
争,红军长征历史画卷,抗日烽火壮观景象,激情燃烧革命时期,波澜壮阔改革开放年代,深深打动着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自不易,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美好时光,好好学习,为祖国增添光彩。
德育处陈主任告诉大家之所以选择《筑梦路上》这部纪录片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是因为这部片子以其恢宏磅礴的气势,深深地震撼着我们的心灵,使我校少年儿童懂得了不仅要热爱自己的祖国,而且要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的梦想和追求与国家的昌盛息息相关,中国梦既是民族的梦,又是国家的梦,还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梦。
学校将继续围绕《学习党史国史》开展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学会、学懂党史、国史,打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及对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进一步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十堰市东风小学 周筱) 90年风雨征程,90年丰碑伫立挺拔,90年改革发展,90年华诞普天共齐庆,作为党的儿女,在这个特殊而神圣的时刻里,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和崇高的敬意向我们伟大的党说一声,祝您生日快乐!
自鸦片战争以后,中国由封建社会逐步演变为半殖民地办封建社会,在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前,一代代先进的中国人为了寻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而上下求索,艰难追寻。历史跳至1921年党的一大召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正式成立了,她的成立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
就焕然一新了。随着党的二大、三大召开,革命浪潮不断兴起,这其中有辛酸,有成败,我们伟大的党也在不断摸索着前进,随着井冈山的斗争和土地革命的开展,中国共产党逐渐成熟起来了,随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我们党建立了属于自己的新政权,建立新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站起来了,我们的党此时并没有沉浸在胜利的欢笑声中,而是继续摸索着前进,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继续发扬光大,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随着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我们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扩大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十七大的召开,我们党带领人民由温饱奔向小康,我们的党就这样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我们的党永远不安于现状,带领我们朝着世界强国的道路不断迈进。 时代发展了,社会进步了,我们对党的深厚感情没有变,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没有变。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历经多年的英勇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中国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把为人民谋利益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中国人为了民族和人民的利益,英勇牺牲,不懈奋斗,终于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人民赢得了当家作主的权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没有就没有新中国”,道出了亿万人民的心声。
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表达了全国人民对党的殷切期望。我们已经实现了现代化建设第一二步战略目标,新世纪新阶段开始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军。展望无限美好的未来,人民群众信心百倍,斗志倍增。中国伟大,中国人民更伟大。有了这样伟大的党,有了这
样伟大的人民,改革开放的征途上纵有风险和挑战,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就是要求我们刻苦钻研,认真领悟,思考党路线方针,社会在发展,文化在交融,青年党员在纷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中如何保持自身的党性,始终如一坚持把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组织单位的利益放在首位,不计个人得失,发扬党的优秀传统,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影响周边群众,促使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我们青年党员应该做、必须做的事情,这也是我们党对我们的信任和殷切的希望。
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求我们不能盲目的跟党走,新时期产生出新要求,我们要有自己的想法,要有如何使我们党发展的更好,更壮大的想法,更重要的是将这种想法付诸于实践,融入到我们的工作当中去,青年党员是党的中坚力量,时代要求我们成为多面手,随着近期的利比亚局势动荡、科特迪瓦的总统之争等一系列事件,让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只有我们强大了、和谐了,才能改变落后挨打的被动局面,因此,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成为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