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会励志简短小故事
35个晨会激励小故事.txt珍惜生活——上帝还让你活着,就肯定有他的安排。雷锋做了好事不留名,但是每一件事情都记到日记里面。35个晨会激励小故事2010年12月13日 机会的种子
上帝给两个人各人一粒种子,并许诺说:“三年后,谁培育出人间最大的花朵,以至于我在天堂都能观赏,谁就能获得飞翔的机会。”
甲立即揣着种子出发,他发誓要找到世界上最肥沃的土壤,最优良的气候条件。
乙没有出发。因为他觉得脚下的土地蛮不错,随手将种子种在土里中。
一个月后,种子发芽、长大、开花了。那花很平常,既不大,也不奇。乙没有放弃,而是精心培育,守护。第二个月,他收获了几十粒种子。然后,他将种子全部种入附近的土地中。
此时的甲,已经走了很远。
乙的种子们有开花了,依然是平常的花朵,知识颜色多了两种。乙很高兴,他像园丁一样关怀着这种花。不久,他收获了一小袋种子,并立即将种子撒在更大的范围。
此时的甲,杳无音信。
乙的种子们有开花了,依然是平常的花朵,但出现了一些变种,颜色也更加多样。乙很兴奋,他估计奇迹就蕴藏在其中。不久,他收获了数袋种子。为了更广泛地播种,乙 爬上附近的山头,把种子撒向四面八方。
两年过去了。甲走遍天涯海角,但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土地,以为再好的提地都有些可疑,似乎仍有更神奇的土地在遥远的地方召唤他。因此,他的那粒种子一直揣在怀中,无处发芽。
而此刻乙所在的地方,已经是漫山遍野的花朵了。这些花朵形态各异,多姿多彩;虽然没有一朵勘称大花,但乙不感到失望,因为花本身的乐趣令他欣喜不已,充满创意,他更加投入这项工作了。
第三年春天,上帝站在天堂的大门边,看见人间有一朵硕大无棚的话,乙正在茫茫碌碌。上帝还看见甲依然揣着种子到处奔波,像个投机分子。
这时候,乙感觉自己身轻如燕,飘飘欲仙。
他抬头看见上帝的微笑,赶忙说:“上帝啊,请原谅,我不再想飞!”
上帝感到惊诧:“难道这不是你种花的初衷吗?”
乙说:“当初,我的确是为了飞翔的欲望而种花,并为此漫天撒种;不料机会的来临竟如此简单而主动,它也因此在我眼中失去了原有的份量;现在,我更重视种花本身,因为它是飞翔之母,它高于一切机会的欲望!”
爬楼与人生
一对兄弟,有一天他们出去爬山,然后一起回家。 他们的家住在八十层楼,他们一人背着一大包的行李回家,却发现大楼停电了。
于是哥哥就说:弟弟,我们一起爬楼梯上去吧。 于是他们就一起爬上去。到了二十楼的时候, 哥哥又告诉弟弟:
包包太重了,我们把它放在二十楼,我们爬上去,明天再下来拿。 弟弟说: 好。 于是他们就把他们的包包放在二十楼,继续往上爬。到了四十楼,弟弟开始抱怨,于是就跟哥哥吵起来了。 他们边吵边爬,爬到了六十楼,
哥哥就对弟弟说:只剩二十层楼了,我们不要吵了,默默的爬完它吧 !! 于是他们就各走各的,终于到了家门口。哥哥就摆出了很帅的姿势:弟弟开门。
弟弟就对哥哥说: 别闹了,钥匙不是在你那儿。 结果,他们把钥匙留在二十楼的包
包里了。
这个故事其实在反映我们的人生, 有很多人在二十岁以前是活在家人的期望和老师的期许之下, 背负着很多的压力; 在二十岁之后离开了众人的压力,
开始满腔的热血, 开始有很多的梦想要完成; 可是工作了二十年后, 开始发觉工作不如意... 于是就开始抱怨老板、抱怨公司、抱怨社会、抱怨政府。
就在这抱怨中又渡过了二十年。
于是告诉自己,六十岁了没什么好抱怨的了,就默默的走完自己的?l年吧。到了八十岁快要死掉的前夕,才想起自己好象有什么事还没完成 .......
原来,他二十岁的梦想还没有完成。
所以, 希望现在的你 ....充满着理想...充满着热情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人生短短数十载 ,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不是吗
?尤其是在经历那么多的遭遇 , 更应该能体会 , 把握现在。 记得吗 ? 今天就是礼物 (present)。。。。。。
相信自己是一只雄鹰晨会励志简短小故事。
一个人在高山之巅的鹰巢里,抓到了一只幼鹰,他把幼鹰带回家,养在鸡笼里。这只幼鹰和鸡一起啄食、嬉闹和休息。它以为自己是一只鸡。
这只鹰渐渐长大,羽翼丰满了,主人想把它训练成猎鹰,可是由于终日和鸡混在一起,它已经变得和鸡完全一样,根本没有飞的愿望了。晨会励志简短小故事。
主人试了各种办法,都毫无效果,最后把它带到山顶上,一把将它扔了出去。这只鹰像块石头似的,直掉下去,慌乱之中它拼命地扑打翅膀,就这样,它终于飞了起来!
珍惜生命,就能走出挫折的沼泽地
有个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内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
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后快走不动了。爸爸就从兜里掏出5枚硬币,把一枚硬币埋在草地里,把其余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说:“人生有5枚金币,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现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里的那一枚,你不能把5枚都扔在草原里,你要一点点地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来,这样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们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将来也一定要走出草原。世界很大,人活着,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让你的金币没有用就扔掉。”在父亲的鼓励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长大后,阿巴格离开了家乡,成了一名优秀的船长。
扫阳光
有兄弟二人,年龄不过四、五岁,由于卧室的窗户整天都是密闭着,他们认为屋内太阴暗,看见外面灿烂的阳光,觉得十分羡慕。兄弟俩就商量说:“我们可以一起把外面的阳光扫一点进来。”于是,兄弟两人拿着扫帚和畚箕,到阳台上去扫阳光。
等到他们把畚箕搬到房间里的时候,里面的阳光就没有了。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扫了许多次,屋内还是一点阳光都没有。正在厨房忙碌的妈妈看见他们奇怪的举动,问道:“你们在做什么?”他们回答说:“房间太暗了,我们要扫点阳光进来。”妈妈笑道:“只要把窗户打开,阳光自然会进来,何必去扫呢?”
有成功心态者处处都能发觉成功的力量
雨后,一只蜘蛛艰难地向墙上已经支离破碎的网爬去,由于墙壁潮湿,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会掉下来,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来??
第一个人看到了,他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我的一生不正如这只蜘蛛吗?忙忙碌碌而无所得。”于是,他日渐消沉。
第二个人看到了,他说:这只蜘蛛真愚蠢,为什么不从旁边干燥的地方绕一下爬上去?我以后可不能像它那样愚蠢。于是,他变得聪明起来。
第三个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屡败屡战的精神感动了。于是,他变得坚强起来。
站起来
一位父亲很为他的孩子苦恼。因为他的儿子已经十五六岁了,可是一点男子气概都没有。于是,父亲去拜访以为禅师,请他训练自己的孩子。
禅师说:"你把孩子留在我这边,3个月以后,我一定可以把他训练成真正的男人。不过,这3个月里面,你不可以来看他。"父亲同意了。
3个月后,父亲来接孩子。禅师安排孩子和一个空手道教练进行一场比赛,以展示这3个月的训练成果。
教练一出手,孩子便应声倒地。他站起来继续迎接挑战,但马上又被打倒,他就又站起来??就这样来来回回一共16次。
禅师问父亲:"你觉得你孩子的表现够不够男子气概? '
父亲说:"我简直羞愧死了!想不到我送他来这里受训3个月,看到的结果是他这么不经打,被人一打就倒。"
禅师说:"我很遗憾你只看到表面的胜负。你有没有看到你儿子那种倒下去立刻又站起来的勇气和毅力呢?这才是真正的男子气概啊!"
只要站起来比倒下去多一次就是成功。